題名: 高頻寬延遲乘積網路上之TCP Vegas效能改進研究

關鍵詞: 高頻寬延遲乘積網路;傳輸層協定;壅塞控制;TCP Vegas

用網路資源。另一方面,Vegas藉由分析封包來回的延遲時間靈活的調整其壅塞窗口大小,許多實驗已經證明在整體的網路使用效率

(utilization) 、穩定性(stability) 、公平性(fairness)、以及封包的遺失情形(packet loss)上相較於Reno,Vegas都有較佳的表現。於是我們以Vegas做為改良的基礎,提出了我們的建議『Vegas+』。Vegas+改進了Vegas的緩啟動(SlowStart)以及壅塞避免(Congestion Avoidance)機制,經由模擬程式以及網路實驗證明,Vegas+確實可讓TCP 在高頻寬延遲乘積(bandwidth-delay product, BDP)網路中,有更快速且穩定的傳輸速率,顯著提升了網路頻寬的使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