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HMSIP整合QoS於3G無線多媒體上的Fast Handoff

关键词: IP Multicast SIP;Mobile IP;Multimedia;QoS;HMSIP

摘要: 3G 的時代來臨,代表無線網路環境之下,多媒體的運用將會更加重要與普及,因此如何達成End-to-End 的QoS 支援與運用,將是提供多媒體服務重要的考量,因此利用IP Multicast 來傳送多媒體資料必定能夠更為有效,但是當Mobile Host (MH)在無線網路的cell 之間移動時,面對位置移動所發生的Binding update 動作在無線網路將十分重要的議題,因此面對MH 在無線網路環境之下,我們以Multicast SIP session 整合網路各層的動作及相關欄位的配置,及所提出的HMSIP 架構來進一步說明Multicast SIP session 在整合RSVP 各種訊息及動作,最後藉由模擬實驗來證明,我們所提出來的Multicast SIP session 在支援RSVP 比沒有支援RSVP 上,可以讓multimedia stream 在handoff 中仍然可以平順的播放,以便達成未來3G 無線網路環境之下seamless 的Handoff,並進而支援未來異質性網路的多媒體服務的實現與提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