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太陽能電池模擬器之研製

關鍵詞: 太陽能電池;微處理器;降壓型直流/直流轉換器

摘要: 本文依據太陽能電池的電壓-電流輸出特性研製一個電源供應器用於建構一太陽能電池模擬器。該模擬器主要由降壓型直流/直流轉換器配合取樣電路與微處理器所組成。本文首先探討太陽能電池非線性電壓-電流輸出特性以及其數學方程式,其次說明本模擬器之動作原理與程式流程,接著依據軟體模擬之特性曲線來建立直流轉換器的工作週期資料庫,並且代入參數實現本模擬器。最後,量測模擬器的輸出特性與軟體模擬之特性做比較,驗證本模擬器可否做為太陽能輸出特性的模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