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兼具特定諧波消除及電池均放功能之多階式換流器

關鍵詞: 串接式換流器;平衡放電;總諧波失真;電池電量狀態

摘要: 本文提出一兼具特定諧波消除及電池電量平衡之多階換流器,其是採用一串接式多階換流電路結構,其串接式多階換流電路之各階層的輸入電源為一電池,利用控制各階層開關之導通週期,以達到輸出交流電源穩壓與總諧波失真最小化之功能,並且藉由控制各階層放電週期之排序,以達到電池均衡放電之目的。最後,本文以MATLAB 模擬軟體驗證本文所提系統之可行性及其優異性,模擬結果證明本文提之特定諧波消除及電池均放功能之多階換流器,確實有效消除諧波並解決電池串接之電量不平衡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