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企業導入電子商務經營策略之研究

關鍵詞: 電子商務;經營策略;供應鏈管理;顧客關係管理;系統導入

摘要: 隨著網路科技的蓬勃發展,帶動了全新的企業商機,改變了過去傳統經濟體系中的市場需求、市場結構及交易方式。近年來,網際網路所產生的電子商務為企業帶來幾項競爭優勢,降低了通貨膨脹、增加行銷優勢、縮短進入市場的時間、促進聯盟關係等等。因此,可以預期網際網路的商業應用將把企業帶進全球化的競爭、互動式的行銷、組織間的合作、甚至形成虛擬企業、網路式的經濟體系。面對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電子商務將是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利器,有關企業電子商務經營策略之建構具有高度的複雜性與挑戰性,讓許多企業不知如何評估及著手。本研究之目的,即希望經由對國內、外學者就企業導入電子商務經營的發展遠景、可能瓶頸及因應對策等相關文獻之探討,以提供最新的知識與訊息,協助企業建構成功的經營模式,並作為國內企業欲導入電子商務之參考方案。

The network technology makes new opportunities of business and changes the traditional economic requirement. Therefore, electronic commerce does not only provide the advantaged information for business, but also help people get the best way for entering the global economy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