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零存整付能源收集與儲能系統之研製

Keywords: 能源收集器;高效能電容

Abstract: 大家熟知好用的石化能源即將耗竭,因此尋找替代能源為當今重要的熱門主題,其中太陽能、風力發電、水力發電,首先被重視及研究,其他如海水潮汐發電及地熱發電等,亦常被提及,然這些能源之取得卻需付出代價,且轉換效率低,在未發現高效能源之前,能源之取得及使用無法是單一來源。本收集器要突破各能源電池間之能源傳遞技術,此技術是透過一種高效能電容之轉換方式,經由一簡易之能源收集控制器達成,其整體之造價低,容易製作,經實際製作及運轉測試,已具實用價值,值得推廣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