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射頻磁控濺鍍透明導電膜AZO/AgPd/AZO複層薄膜特性之研究

Keywords: 射頻磁控濺鍍;透明導電膜;AZO/AgPd/AZO複層薄膜

Abstract: 本研究採用射頻磁控濺鍍法(RF magnetron sputtering)進行薄膜沉積,將5~8nm的銀鈀薄膜夾層於介電層AZO(ZnO:Al)沉積於康寧玻璃1737F,藉由調變射頻功率(AgPd)與沉積壓力(AZO、AgPd),分析銀鈀夾層對於薄膜的微結構,電性與光性的影響,實驗結果顯示:AgPd沉積功率從50W至350W,電性與光性最佳值在150W。當AZO/AgPd/AZO複層薄膜之外層AZO薄膜較薄時(60nm),中間層AgPd薄膜結晶化程度會主導複層薄膜之電性及光性,AgPd結晶較佳,則有較佳電性及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