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黃綠光磷化鋁鎵銦面射型半導體雷射之模擬分析

關鍵詞: VCSEL;面射型半導體雷射;570nm;磷化鋁鎵銦

摘要: 在最近已被廣泛黃綠光磷化鋁鎵銦材料在近幾年引起許多的注意與研究,尤其是偏短波長方面,更是新起的發展趨勢,因此包括其特性、材料的運用或結構的設計上都有許多值得研究及改進的地方。適用於短程光纖通信的PMMA塑膠光纖在570nm附近有一個低損失窗,在此一研究中,我們使用PICS3D模擬軟體探討570nm黃綠光磷化鋁鎵銦之面射型半導體雷射,證明其可行性,並找出一最佳設計之結構,以提供實際長晶者一個重要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