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非同步遠距教學系統互動式線上練習之研究

关键词: 遠距教學;互動;線上學習;微處理機

摘要: 本研究旨在發展一套建構在全球資訊網的非同步遠距教學系統,以提供教師電腦網路輔助教學的環境。期能幫助教師運用電腦科技來輔助教學,讓現代科技融合於教學中。本研究採用文獻分析及系統開發等研究方法,以文獻分析方式將互動式線上學習系統模式與微處理機課程內涵加以探討。並依系統發展的程序,開發互動式線上學習系統的整體架構,最後經五位專家、四十位修課學生進行系統評估,作為系統改進之依據。本研究獲致的結論分成三個方面:一、系統功能發展方面。二、系統互動性方面。三、系統評估的方面。最後,提出三項建議作為系統後續發展與研究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