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子商店之關係品質模式

關鍵詞: 電子商店;關係品質;顧客滿意度;顧客忠誠度;關係行銷;電子商務

摘要: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要探討影響網站忠誠度的因素,經由相關的文獻探討,本研究 提出一個假設的因果關係模式,模式中影響網站忠誠度的因素包括顧客滿意度、網站信 任、以及網站體驗。本研究並進一步蒐集179 份有效樣本資料,運用結構方程模式來進 行模式的驗證性分析,分析的結果顯示,顧客滿意度、網站信任、以及網站體驗等三個 因素對於上站忠誠及購買忠誠度都有顯著的影響。最後,本文討論了研究成果對於實務 界與學術界的意涵,並提出一些後續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