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可程式虛擬信號產生器之設計與實踐

關鍵詞: 虛擬儀器;可程式;信號產生器;Labview

摘要: 在這篇研究中,對於虛擬信號產生器,研究了建構的方式與設計的功能,並對於量測得原理也做了基本描述和介紹。此電表基本上由軟體部分的Labview和硬體部分之資料擷取卡,再加上外部電路所建構而成,並可進行以下之功能: (1)波形產生 [弦波、三角波、方波] (2)微調模式[包括8位元的微調和12位元的超微調) (3)調變功能[軟體上可以調變包括振幅與頻率–使用DAC0或DAC1] (4)頻率調整 (5)振幅調整[8-bits] (6)直流準位[DC OFFSET]。在範例中,對於人機介面上,顯現可程式設計之特性,最後以實際功能測試來驗證所設計之虛擬信號產生器之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