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慧型購物商場管理系統之設計與建構

Keywords: 虛擬儀器;商場管理;RFID;LabVIEW;購物商場

Abstract: 本研究將針對購物商場之管理系統做應用分析,並將條碼辨識之不便性加以取代,使購物商場管理系統所消耗之各項成本降至最

低,節省賣場人員辨識及商品辨識之時間,大幅提升服務品質。本研究利用RFID 辨識技術取代條碼辨識,RFID 辨識技術無須視線,可大幅降低條碼個別讀取之時間,並能在惡劣環境下運作,對於購物商場之管理系統將大幅提升效率。本研究利用RFID 技術與虛擬儀器相結合,取其優點相輔相成,且建構出研究模組,對於日後各項相關領域所需,將有極大程度之貢獻。於購物商場部分,本研究利用RFID系統結合LabVIEW軟體,規劃出賣場人員辨識、商品倉儲管理、停車場系統、置物櫃系統及儲值系統,將各大領域管理作結合,發揮RFID技術於各項領域之中,並達到購物商場管理系統之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