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構以產業需求為導向之大專學生能源科技核心知能

Keywords: 能源科技;能源知能;能力分析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以產業需求為導向進行能力項目調查,建構符合學生能力與產業需求之大專學生能源科技核心知能能力項目。本研究藉由文獻分析、深度訪談與問卷調查法,探討能源科技之產業需求能力項目。本研究之問卷調查法採用德懷術調查法,根據文獻分析與專家訪談之結果,經歸納彙整後發展出德懷術調查問卷,再從能源科技相關產業之主管、工程師與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意見徵詢,所得資料彙整後經由柯-史(K-S)單一樣本分析,以獲得能源科技實務人才所需具備之能力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