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腦輔助製造2D技術學習評量系統之建構

關鍵詞: 漸進提示評量系統;電腦輔助製造技術;技職校院

摘要: 本研究旨在建構技職院校學生電腦輔助製造2D 技術學習評量系統,透過文獻探討發展電腦輔助製造教材與漸進提示評量系統,其信效度部分經專家審查與檢定修正後,完成漸進提示評量系統及電腦輔助製造教材。為確立評量方式之可行性,針對漸進提示評量系統,進行試驗性實驗教學,並依據實驗結果修正評量工具,以作為正式實驗教學教材及評量所使用之量表與評量方式。研究結果發現漸進提示評量應用於電腦輔助製造課程能有效提升學生電腦輔助製造2D 技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