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國民教育資訊融入教學模式之建構

关键词: 國民教育;資訊融入教育模式

摘要: 本研究旨在建構符合目前資訊科技特性之資訊融入教學模式並提供給中小學教師進行資訊融入教學活動時之參考。首先針對資訊融入教學之意涵、特性、過程與方式進行文獻探討,經歸納統整後,建構資訊融入教學之模式,將其分為教學現況分析、教學準備、教學實施及評量與回饋四個步驟流程。完整的資訊融入教學模式為在資訊基礎建設及資訊資源完備下,將資訊科技推展於教學中,透過分析教學單元內容,尋找資訊科技在教學上的融入點,並配合資訊科技素養至教師教學歷程及學生學習活動。利用此模式,可分析融入資訊之教學單元,進而搭配適當的資訊科技,且透過評量與修正,改善教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