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平衡能力檢測在選才時之應用

關鍵詞: 平衡能力;選才

摘要: 在執行各種專項運動動作時,幾乎都會應用到身體的平衡能力,有些專項運動會運用到動態平衡,有些會應用到靜態平衡,有時需要單腳平衡,有時亦需要雙腳平衡。在選才過程中除了測試選手肌力、肌耐力、爆發力、柔軟度等專項能力外,平衡能力檢測應當不可偏廢。教練或運動科研人員必須先清楚了解,那種運動較需要動態平衡能力?那些運動需要靜態平衡能力?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根據專項運動特性,利用現代化科學儀器精確檢測選手平衡能力,協助教練選才、提升訓練效果及奪牌機會,將是本文主要探討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