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央空調自動控制技術之研究與實驗教材之發展(下)

摘要: 空調工程技術的發展可以說是日新月異,在控制方面,已經從傳統的技術發展成微電腦控制,電腦圖形監控,模糊控制和類神經綱路。本文探討一系列有關中央空調自動控制技術之研究,以提昇國內空調産業的技術;並將研究成果發展爲空調工程教育之相關課程和教材,增進大學學生本土工程經驗、工程實驗及實作之基本能力,進而培養學生具備空調工程系統、分析、設計(或創新)能力。

本文有關中央空調自動控制技術之研究都是在自行設立的多功能空調實驗室進行,並發展一套「中央調自動控制」實驗教材配合提供中央空調之教學。本文將依序介紹下列六個主題:(一)多功能中央空調實驗室之規劃,(二)圖形監控系統之發展,(三)模糊控制之應用,(四)類神經綱路之應用,(五)外氣空調之應用,(六)中央空調自動控制實驗教材發展及教材實驗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