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協助在職科學教師利用網路評量系統發展評量專業知能及其對學生學習成效之影響(1/3)

Keywords: 教學評量知能;網路評量;WATA;教師專業成長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的目的在探究如何利用資訊科技幫助在職科學教師發展教學評量的知能以及評估其對學生學習的影響。本研究將分三年執行,其具體的目標為:第一年,運用資訊科技研發協助在職科學教師發展教學評量知能的進修課程與探討其成效。第二年,探討教師運用資訊科技於教學評量之實施成效,及對學生學習的影響。第三年,根據前二年的結果,修正並發展新的網路評量策略並探討其成效及影響成效的諸多因素,包括教學和學習的相關因素。期望本計劃之執行能提供我國師資培育機構對科學教師運用資訊科技進行評量專業知能的成長,以及如何落實進修與課室教學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