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2010年中國生物學會-動物行為、生態暨教育研討會聯合年會

摘要: 中國生物學會及動物行為、生態暨教育研討會為台灣生命科學研究中重要的研討會,本研討會每年定期舉辦已成為全國生物學術界年度盛事,本研討會歷屆由各學術研究機構、大專院校及相關單位輪流籌備舉辦,2010 年度將由彰化師範大學主辦。研討(習)方式與內容論文發表,擬採分組與分類的方式進行,並將以審查制審定論文的發表型式。論文依主題所屬領域區分為生物教育(Biological Education)、生物及環境教育(Biology and Environment Education)、行為生態學(Behavioral Ecology)、族群與群聚生態學(Population and Community Ecology)、野生動物保育與經營管理(Wildlife Conservation and Management)、生物親緣地理與分類(Phylogeography and Systematics)、生理生態學(Physiological Ecology)、動植物交互關係(Ecological relationships of plants and animals)等8 組,論文發表的型式則分為論文宣讀與壁報展示兩類。彰師大本著教育的使命,近年來,生態保育觀念興起,生物學及生態研究不再只有少數專家學者參與,本研討會為純科學研究與教育研究打開對話窗口,提供相關研究人員、高中小學生物教師討論與觀摩的機會實為重要之課題,期望生物學研究學者了解生物教育的理念,生態、環境教育學者可以更了解自然界生物的新知,進而能清楚人類與生物及環境間的關係,藉以推廣生物研究及生態暨環境教育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