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數位藝術相關理論研究與創作探討

關鍵詞: 數位藝術;當代藝術;即時性;互動性

摘要: 數位藝術是反應當今數位時代藝術語言的新學術表現,傳承了各種藝術創作風格與當代藝術流派的觀念,具有承先啟後的藝術特質。數位藝術雖藉著科技來呈現,科技之中又蘊含著藝術價值,面對已然的數位時代,如何建立更清楚的數位藝術美學乃本論文研究之目的。本研究透過當代藝術風格的文獻探討,將不同的藝術觀念植入於數位藝術創作的探討中,審視形式與議題的聯動關係,希望藉此尋找出應用科技優勢的創作特質,以及數位藝術可能涵蓋的創作議題,以建立數位藝術美學之新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