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15361      線上人數 : 362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6750

題名: 側鏈取代物對發光共軛高分子之電子結構的影響
Influence of Side-Chain Substituents on the Electronic Structure of Light-Emitting Conjugated Polymers
作者: 郭芳永
貢獻者: 物理學系
關鍵詞: 二光子激發態;電荷共軛對稱性;poly(p-phenylene vinylene)
Twophoton excited state;Charge-conjugation symmetry;poly(p-phenylene vinylene)
日期: 2001
上傳時間: 2013-06-05T07:49:45Z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側鏈取代物對 poly(p-phenylene vinylene) (PPV) 之電子結構的影響,特別的是要瞭解在非線性光學過程中低能量區域的二光子激發態之物理性質。在Pariser-Par-Pople (PPP) 模型之下的研究顯示,PPV中的 mAg 態為未束縛的電子-電洞對態。如是,PPV單鏈的激子束縛能應可估計為約 0.2-0.4 Ev。同時我們證明 mAg 為最低的二光子激發態,亦即21Ag+。對於有側鏈取代物的 PPV,其電荷共軛對稱性不復存在,因此2Ag 為一微弱的二光子吸收態,其主要起源為沒有取代物的 PPV 時之 21Ag+ 態,因此仍為最強的二光子吸收態。我們的理論可以很合理的解釋有側鏈取代物及無側鏈取代物 PPVs 的二光子吸收光譜。
關聯: 國科會計畫, 計畫編號: NSC90-2112-M018-010; 研究期間: 9008-9107
顯示於類別:[物理學系] 國科會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398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