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企業參訪教學體驗學習之關聯性研究

關鍵詞: 企業參訪教學;體驗學習;體驗滿意度;學習成效;學習單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究校外企業參訪教學體驗式學習法與教師教導使用學習單對大學生學習體驗滿意度與學習成效的影響。採用準實驗研究法與問卷調查法進行研究,並以成對樣本t檢定、獨立樣本t檢定和Pearson積差相關分析問卷資料。研究發現:實驗組學生在體驗前的期望顯著高於對照組學生,實驗組學生在體驗後之「與學校其他課程」、「體驗滿意度」、「住宿與餐飲體驗」、「學習成效」和「學習單學習評量成績」分數顯著優於對照組學生,因此,校外參訪體驗教學對於學生專業的實務經驗確實具有良好的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