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活性氧物種對肌肉衰退症影響之探討

Keywords: 活性氧物種;自由基;肌肉衰退症;老化;運動處方

Abstract: 在老化過程中會伴隨著活性氧物種生成的增加,促使肌肉質量流失、肌力衰退及收縮速度減少,會造成身體活動能力下降。而抗氧化防禦系統無法清除過量自由基,就會造成人體細胞的氧化性傷害、老化、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等。本文將探討自由基造成肌肉衰退症之相關機轉。以進一步建議銀髪族選的擇合適的運動處方,增加體內抗氧化能力,來預防及延緩生理機能之退化,期望提昇老年人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