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第十屆提升技職學校經營品質研討會計畫書

摘要: 提升技職學校經營品質研討會,從第一屆舉辦以來,到第九屆,目的在提升技職院校的教育、訓練、教學品質及教育政策等為範疇為,探討現行技職教育對於技專院校整體技職師資專業知能發展的意涵,提供整體技職教育及師資培育相關單位,學科師資專業知能發展應考量之面向,研討會徵稿的範疇涵蓋下列領域:技職(技術)教育:發展趨勢、課程發展、教學策略、產學合作等。工程教育:國際成功案例、國際合作、數位學習、課程統整與銜接、個案研究、多媒體科技、教育品保等。職業訓練:職前訓練、在職訓練等。教學品質:教學策略、班級經營、學生輔導、教材發展、個案研究、遠距教學等。管理在技職教育上之應用: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科技管理、管理方法、教育訓練等。創造力教育:創造思考教學法、創造力的培育及其學習成效之探討、專利等。技職教育政策:技職教育定位、轉型、課程改革、高職、綜高定位、實用技能與特殊產業進修、產學攜手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