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具可抹除性與可重複記錄的液晶複合材料其全像儲存特性與應用

關鍵詞: 全像儲存;具抹除性的儲存材料;添加儲存;液晶材料

摘要: 本計劃目的是以開發液晶複合材料為儲存媒介,以極化全像記錄為存取架構探討先進的全像光學儲存材料與架構,研究其性質與特性。本計畫主要可分為三個相互關連的部分,將依序分三年執行。第二年計畫我們已經製作開發對藍光波長(405nm)感光的摻雜染料高分子之液晶材料作為體積全像的儲存媒介,計畫執行已發展完成液晶材料樣品的製程方法與此材料全像記錄特性的量測,可以以製作出(3cmx2cm)、厚度(20μm)的藍光波長(405nm)全像儲存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