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多腱性碳烯螯合物的催化活性和超分子化學探討

關鍵詞: 超分子化學;觸煤作用;抗菌活性;氮雜環碳烯;金屬環化物

摘要: 以我們在之前在合成含螫合性氮雜環碳烯的過渡金屬錯化合物方面的成功為依據,我們將繼續地在尋求合成更新奇含氮雜環碳烯配位基過渡金屬錯合物,並探索其在催化重要有機合成轉變反應上諸如氮雜環丙烯化反應,鈴木偶合反應,黑克反應,硅氫化反應,氫轉移反應等等的高效能應用性,在這個計畫裹,我們也會合成水溶性銀一價氮雜環碳烯並探討其在作為抗菌劑的可用性,我們也會探究利用超分子化學方法合成新奇的以氮雜環碳烯為骨架的金屬環化物,我們其望從一個合理的設計和金屬離子的適當挑選,我們可製備出具有可用性特質如放冷光的的超分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