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圖片兌換溝通系統介入身心障礙學生溝通成效之後設分析研究

關鍵詞: 圖片兌換溝通系統;後設分析; Picture Exchange Communication System;Meta Analysis

摘要: 本研究以後設分析及文獻分析的方式,蒐集1994年至2011年國內針對無口語身心障礙學生使用圖片兌換系統相關的溝通教學研究,透過後設分析分析其主要平均效果值,並從效果值探討其溝通成效,另輔以文獻分析探討影響教學成效的正面及負面因素。圖片兌換溝通系統研究經後設分析,其結果顯示PND平均效果值約為90%,達到非常有效,其中有11篇非常有效,1篇中等效果,1篇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