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24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39002      在线人数 : 489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49

题名: 本校辦理101年度地方教育輔導工作計畫圓滿完成
作者: 師資培育中心
贡献者: 師資培育中心
日期: 2012
上传时间: 2015-01-05T03:56:5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長期以來,本校對於推動地方教育工作不遺餘力,且獲各校教師好評。101年度賡續針對國文科(領域)、英文科(領域)、數學科(領域)、視覺藝術暨美術科及公民與社會科等學科進行垂直輔導工作。如:國文科地方教育輔導工作計畫針對國中、高中、高職的國語文教學,進行「閱讀與寫作教學」輔導,邀請校外講師以及校內教師個別發揮其專業領域,包括作文教學與寫作、新詩教學與寫作、國、高中(職)國文教學策略、閱讀教學策略、錯別字教學、地方文學閱讀與文化等面向,分別在四縣市十一所學校進行講座,與會人員包含國高中教師、學生及大學學生等,約略400 人,若每位皆將所學運用於教學現場,則影響層面將更為深遠。另設立「閱讀與寫作教學部落格」,提供全國師生一個線上交流平台,可以隨時詢問閱讀與寫作相關問題,並從中瀏覽相關文章,落實閱讀寫作教學無遠弗屆、隨時在線的使命。而本校數學科團隊則實地到訪蘭嶼、澎湖、金門、馬祖等地,除了針對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的補救教學問題舉行講座及經驗分享外,也對於現職數學老師在教學方面常會遇到的困境提供解決方法。由於離島資源相較本島較為缺乏,因此在數學科的教學方面的確有難為之處,此次的離島之行,當地老師們的迴響熱烈,互動也非常熱絡,尤其本校教授們以不同的角度切入平常上課的主題,甚至使用一些新穎的教學方式,更是讓離島教師們感覺獲益良多!幾次邀請不同的校外教師一同到離島執行計畫,每位校外教師在不同領域上各有專精,也給與會教師及離島學生帶來不少驚喜。讓老師跟同學們看到,數學原來不只是課本上的那些專業知識,它也可以很生活且富含趣味。
  本校101年度地方教育輔導工作計畫在輔導教授的努力執行下,深深讓輔導學校感到窩心,到校輔導不僅拉近了師與生之間互動模式,更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偏鄉地區孩子除需要人文的關懷,更需要文化的刺激,感謝我們的師長們在身兼經師與人師之餘,仍能持續貢獻所長,回饋社會,實踐教育愛及社會關懷。
  另外本校於101年11月24日辦理的學科(領域)成果發表會暨典範示例教學演示活動,在本校教學大樓舉行,由本校多年來參與地方教育輔導之林素珍、王年双、耿志堅、施皓耀、周忠強、梁崇惠、儲湘君、龔慧懿、黃玫珍、莊琍玲、陳一凡、莊富源、林玫君等多位教授的熱心參與及投入,並邀請15所任教該領域之優質教師,針對不同學科領域(包括國語、英語、數學、公民與社會科、美術等)進行成果分享及教學演示。參加對象涵蓋中部地區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實習教師、師資生、以及縣政府教育局(處)等單位,約120人參加,期望藉由相互觀摩,彼此切磋的楷模學習,更加落實地方教育輔導工作的品質與績效(師資培育中心)。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219001.pdf816KbAdobe PDF238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