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本校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舉辦「101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教育實習機構輔導成果分享研習會」圓滿閉幕

Abstract: 為推廣教育實習輔導績優事蹟,進行優質輔導機構經驗分享與交流,以有效落實教育實習輔導工作。本校師資培育中心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於今(102)年4月3日假臺中市政府陽明市政大樓五樓大禮堂共同辦理「101學年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教育實習機構輔導成果分享研習會」。當天由臺中市教育局吳榕峯局長主持開幕式並表揚臺中市立大里高級中學、臺中市立居仁國民中學、臺中市立東勢國民小學、臺中市立南陽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等四所本(101)學年度獲獎之優質教育實習機構。

研習會中由上述四所優質教育實習機構分享該校教育實習輔導計畫及成果,並邀請輔導與諮商學系羅家玲老師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成師之美_如何協助實習教師促進教學效能」,主要介紹如何透過臨床視導模式,可以迅速瞭解實習教師實習狀況,進而幫助實習教師獲得教學實務能力,並由自我調整過程,建立教育理念。

在最後的綜合座談中,由本校王智弘主任及臺中市政府中等教育科鄭隆為科長特別感謝所有與會人員的熱情參與,一同為師資培育而努力,期望透過分享研習會的經驗交流,有助於落實優質之師資培育實習輔導增能,發揮師培大學與實習機構共同培育專業師資的功能(師資培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