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彰化師大與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及富爾頓分校簽署4項校際合作協定

摘要: 自民國93年獎勵大學校院推動國際化補助計畫要點頒佈之後,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學校院國際化,藉以提升大學國際競爭力。為符應教育部本項政策,本校不僅將國際化訂為中長程計畫之發展重點項目,教育部核定100年教學卓越計畫中之子計畫D-1-1亦以「建立與國際友校之雙聯學制」為目標。為提升本校之師生國際視野,本校藉由與國外大學校院簽訂姐妹校合作協議書,積極推動實質國際交流活動,歷年來已有顯著成效,例如本校100年底已由資工系與美國南方理工州立大學(SPSU)簽訂系級大學部及研究所雙聯學位合作協議;有鑑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地區,亦為美國之重要經濟及學術重鎮,且地理位置較為接近台灣地區,有助於本校國際化業務之進一步落實,本校於101年年底,由郭校長艷光率團,偕同理學院洪院長連輝、物理系黃主任啟炎、企業管理學系黃主任明祥及校長室陳機要秘書珍德等共計五位師長,赴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CSU Fresno)分校締結姊妹校,並簽署雙聯學位契約,雙方於101年11月27日下午完成簽約儀式,由雙方校長交換並簽署4項校際合作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