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25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731817      Online Users : 44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258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58

Title: 102年教育實習績優檔案競賽頒獎典禮~共創教育實習優質三聯關係
Authors: 師資培育中心
Contributors: 師資培育中心
Date: 2013
Issue Date: 2015-01-05T03:57:59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為表揚本校「102年度教育實習績優檔案競賽」得獎者,師資培育中心特別於6月21日上午10時假進德校區教學大樓T501會議室舉行頒獎典禮,由師資培育中心王主任智弘頒獎,獲獎的實習學生共計16名,這些優秀的實習學生在實習期間,用心紀錄個人的實習心路歷程,實習檔案作品內容詳實且創新,深獲多位評審及師長的讚許,此外,他們在實習機構的表現也獲得教育實習機構師長們的肯定,更難能可貴的是,16位得獎者全數通過102年度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教檢通過率高達100%,是為名符其實的實習學生楷模。其中值得嘉許的是,特教類科的得獎者蔡惠蓮同學,甫通過「102學年度公立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試」,考取特教身心障礙組教師,更是難能可貴,十足展現實習績優楷模的實力,亦彰顯彰師良師的精神。
  本次實習檔案競賽除了頒發「實習學生楷模獎之個人獎」外,值得一提的是「實習合作團體獎」,該獎項係由實習指導教授、實習學校輔導教師及實習學生三方共同撰寫之作品,充分展現優質的三聯關係,本年度共計2組得獎,分別為中等類科會計系李東峰教授及特教系林翠英教授帶領的實習團隊獲獎,亦獲得本校教育實習評選小組推薦參加教育部實習績優獎甄選。
  透過教育實習績優檔案競賽,本年度參選作品共計36件,經校外學者專家審查後,共有16件作品入選獲獎,本校另配合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甄選活動,亦從入選名單中評選推薦名單,並於6月15日函送教育部參加甄選。推薦名單如下:
(一)實習學生(教師)楷模獎:
1.中等學校教育階段:符合複審資格共計11名,經評選推薦生物系吳沛穎、英語系廖凡儀、生物系吳婉瑜、化學系何婉鈺、輔諮系彭怡然等5人。
2.特殊教育學校教育階段:符合複審資格共計3名,經評選推特教系薦吳旻娟及蔡慧蓮等2人。
(二)教育實習合作團體獎:
1.中等學校教育階段:會計系李東峰教授、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陳靜蓉教師及會計系實習學生李玳逸等3人。
2.特殊教育學校教育階段:特教系林翠英教授、臺中市立大雅國民中學張環伊教師及本校特教系實習學生陳巧蓁等3人。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長久以來戮力於優良師資的培育,教育實習則為師資培育中極為重要的階段。為鼓勵本校師資培育學生積極參與及盡早熟悉教育實習,本校師資培育中心自99年起迄今已連續舉辦四年,每年特別除了辦理教育實習績優檔案競賽,並於每年6月上旬舉辦獲獎作品展示活動,深獲本校師生好評,未來師資培育中心除了將持續辦理教育實習績優檔案競賽外,另將獲獎之作品編輯成冊,呈現績優實習檔案製作流程及內容,供實習輔導系所指導教授及實習學生(教師)參考以及提供本校優質教育實習機構辦理教育實習相關業務之參考,並藉由績優事蹟的彙編編撰,期許能對師資培育相關領域的傳承貢獻心力(師資培育中心)。
Relation: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319004.pdf247KbAdobe PDF518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