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26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25756      在线人数 : 376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60

题名: 102年產學攜手合作討論會議廣獲各界響應
作者: 進修學院
贡献者: 進修學院
日期: 2013
上传时间: 2015-01-05T03:58:1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102年產學攜手合作討論會議由本校進修學院主辦,創新育成中心協辦,於 11月22日(五)中午在進修學院會議室召開。本次會議邀請彰化各地區工商業社團共14個單位,包括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發展策進會、彰化縣企業經營研究協會、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彰化縣青創會、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彰化縣電腦同業工會、台灣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彰化縣記帳士公會、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彰工校友會、及IMBA協會、 EMBA協會、EMBA學會、彰化縣資訊與管理研究發展協會等社團理事長或代表;會議由陳副校長明飛主持,彰工蕭校長瑛星亦共襄盛舉,其他參與之校內師長還有進修學院葉凱莉院長、管理學院黃木榮院長、創新育成中心蕭如淵主任等人。
本次會議主要目的乃是建立學校與業界產學合作之平台,期望以彰師之師資、學術資源提供業界有別於一般傳統教育訓練之課程。會議中首先由本校進修學院與創新育成中心提出業務報告,讓產業界瞭解本校已經不再只是大眾印象中的師資培育大學,彰師大7大學院之師資、資源、服務與創新皆能符合業界需求。 接著,進修學院葉院長凱莉提出客製化企業培訓及組織診斷等創新服務,也極力邀請企業主管、員工到彰師大進修在職碩士班。創新育成中心蕭主任則進一步提出該中心在輔導新創事業的績效及協助中小企爭取政府計畫獎金之多元服務。陳副校長指出,本校60幾項的專利產出、新產品開發的能力廣受各界的肯定。
各社團代表在會議中提出目前產業人才斷層問題,建議從學術技術化、技術商品化、創業、企業家二代經營管理能力及各協會需求之技術課程等來規畫本校進修學院的班隊。彰工蕭瑛星校長指出,政府目前已投注相當多資源在技職教育與就業市場的接軌,彰工及進修學院可以攜手人才的培訓,善盡學校的社會責任,彰化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代表則在會議中轉達彰化縣縣長冀望彰化地區廠商品牌升級的政策方向。
本次會議成功地搭建起本校與地方產業的合作橋樑,藉由產官學的密切合作,整合各界資源與能量,貼近產業需求,提出符合彰化地區工商業發展的進修課程及創新育成計畫,會議十分圓滿成功。(進修學院)
關聯: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319005.pdf700KbAdobe PDF558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