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26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30003801      在线人数 : 34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61

题名: 服務學習講座~「踏著山來到-林慶台的生命故事」
作者: 學生事務處
贡献者: 學生事務處
日期: 2012
上传时间: 2015-01-05T03:58:1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還記得魏德聖導演所執導「賽德克‧巴萊」劇中飾演令人震憾的中年莫那•魯道「林慶台牧師」嗎? 這次由學務處與本校山地服務社一同主辦,邀請林慶台牧師蒞校演講,與同學們一同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活動由平靜部落賽德克族的孩子們表演族內傳統樂器(簧琴.木琴杵鼓)及歌舞(靈之舞)揭開序幕;活動中邀請本校郭艷光校長與南投縣仁愛鄉平靜國小周詠菡校長一同參與盛會,師長們與平靜部落賽德克族的孩子們,手拉著手跳著傳統舞蹈,令全場驚豔;會中郭校長特別勉勵與期許同學,發揮愛心為我們的社會注入更多的關懷與回饋,提供偏遠弱勢地區更多的協助;會中並致贈 感謝狀予平靜國小周校長,一同與我們分享服務學習的喜悅。透過本場講座,讓同學也能近距離接觸原住民文化、歷史,瞭解其精神所在。
  「真正的我,只想為同胞做事」牧師分享著,在他的心目中「莫那魯道發揮的電影效應雖然很強,但我還是保有自己原來的身分,真正想要做事的,是現在的我」;林牧師自述:「直到27歲自己才是真正的改變,這27年所受到的痛苦,使我充滿仇恨及失望,總是以酗酒的方式逃避現實,而身體也因為酗酒而極度不堪,甚至瀕臨死亡,但姐姐卻鼓勵我,給我希望,讓我和神相遇,讓原本一個生命中只有黑暗的人找到了一絲明亮。」在林牧師的演講中,我們看見一個倔強火爆浪子的轉變,他的生命是如此的顛簸卻充滿了色彩,不論過去有多麼坎坷,現在的他卻可以帶給人們這麼多的正向力量,令人欽佩。
  林牧師高度肯定大學生的志工服務,特別是對偏遠地區山地部落的孩子,「服務」帶來的不僅僅是陪伴,更透過「學習」激發知識與文化的雙向傳遞交流。
  紅色布幕落下,師生們心中的感動不曾停滯,因為這不僅僅是一場演講,而是一輩子難忘的深刻故事(學生事務處)。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219008.pdf286KbAdobe PDF383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