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畢業典禮.102 NO.1勇敢築夢 實現夢想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於102年6月8日(星期六)下午2時整,在進德校區體育館羽球場舉辦畢業典禮,近2千位應屆畢業生偕同家長一起參與盛會,分享畢業生的喜悅。

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為「102 NO.1勇敢築夢 實現夢想」,由運動學系同學們的大鼓表演揭開序幕,並在典禮中頒授本校首位海外名譽教育學博士予楊忠禮先生。楊忠禮先生是馬來西亞楊忠禮集團(YTL Corporation Berhad)創辦人、董事主席以及興華中學董事長,事業卓然有成,1988年榮獲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赫烈瓦特大學(Heriot-Watt University)頒發榮譽工程博士學位。楊忠禮博士在事業有成之餘,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和教育事業達五十年,對教育、文化、學術交流或世界和平有重大貢獻,參與興華中學董事會、校友會前後超過五十年,領導並奉獻心力,積極改善教學設備、校園環境和教職員待遇福利,使興華中學成為馬來西亞表現優異的一所名校。並擔任馬來西亞吉隆坡州立小學永久名譽董事長、瓜雪益智學校永久名譽董事長、馬來西亞國立沙巴馬來西亞大學委任名譽副校長,對教育文化貢獻卓著。

今年的畢業典禮並亦頒發四育奬(含德育、智育、體育及服務奉獻獎)、進修學院楷模獎及生命禮讚獎,其中生命禮讚獎得獎者五位同學,有家境困厄,仍然奮鬥向上,而且表現優異者或遭逢劇變、病痛纏身,仍然熱愛生命,展現旺盛生命力者,希望藉由生命禮讚的授予,鼓勵得獎者持續保持樂觀進取的精神,努力奮鬥,開創光明的前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校第一屆輔導與諮商學系馬來西亞境外碩士專班今年有21位畢業生,連同眷屬共43人將專程回校參加畢業典禮。另外亦有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地之僑生家屬共21人專程蒞校參加畢業典禮。

今年特別於活動中心廣場設有活動餐車,販售冰淇淋、鬆餅和咖啡,並設有座位區供來賓及家長休憩,另於行政大樓川堂提供吉祥物人偶合照及紀念品販售,校園中亦設有多處拍照區供來賓及家長、畢業生拍照留念,包括小白沙湖老鷹列車、體育館一樓頒獎照相區(老鷹精神堡壘及拍照背板)等,為各位畢業生及家長留下最美好的彰師回憶(學生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