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44155      線上人數 : 49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65

題名: 101學年度第1學期導師暨學習導師知能研討會11月2日圓滿完成
作者: 學生事務處
貢獻者: 學生事務處
日期: 2012
上傳時間: 2015-01-05T03:58:37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學務處於101年11月2日辦理本學期「導師暨學習導師知能研討會」,會中由輔諮系劉淑慧老師介紹如何利用課程地圖平台、華人生涯網和UCAN輔導系統提供學生修課與生涯輔導,並邀請兩位去年榮獲績優導師表揚且深受學生愛戴的導師進行分享,提供與會者實務經驗交流的管道。此外,本次會中首次發放彙集校內各單位學生常見問題的「彰師導師Q&A」手冊,以利導師能更及時回覆導生的疑問。
  本校郭校長在開場時十分肯定導師對學生的關照與辛勞,且表示就任以來持續加強推動「軟體應用」、「硬體建設」及「制度改善」,就是為了提供全校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研究及學習環境,以使本校朝向一流大學邁進。因此,會中邀請劉老師介紹課程地圖平台、華人生涯網和UCAN等相關職涯規劃輔導工具,藉此鼓勵導師善用工具,引領學生達到學以致用、學用合一的目標。最後,校長則勉勵導師除了注重學生能力的養成外,也要建立學生正確的道德及價值觀,使之成為社會中堅。
  為增進全校導師溝通交流機會,此次特別邀請100學年度獲得績優導師殊榮的特教系賴翠媛老師及物理系柯宜謀老師提供導師經驗分享。賴老師表示,透過網路社群、定期參與學生活動及主動關懷學生成績等方式,可以迅速瞭解學生狀況,與學生保持良好互動,並強調「教育無他,唯有愛與關懷」。柯老師則由「教人」的觀念切入,強調整個教育過程「人.才 是關鍵」,另也舉出許多典範實例,強調師法同仁及先進的可貴,同時表示學生也可以是學習的對象。本次會議分享者由多元角度闡釋導師能量的發揮,豐富了輔導學生的觀點,相信更能活化校園導師生關係。(學生事務處)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219011.pdf167KbAdobe PDF464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