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本校英語學系碩士班林冠瑋同學參加2013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比賽榮獲亞軍並獲澳洲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五週密集英語課程及來回機票

摘要: 林冠瑋同學來自921大地震南投災區,他在國小時英文考試時常抱蛋,但直到在國中時受到一位英文老師的啟發,進而愛上英文。他在此次參加由扶輪社舉辦的全國大專盃英語演講比賽,一路上過關斬將,打敗一百多名好手,贏得了亞軍。

由扶輪社舉辦的全國大專盃英語演講比賽(ESC)自1955年開始舉辦,至今該比賽已成為全國性且具代表性的演講比賽,此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菁英選手,將近一百五十名在學學生參加,選手們需經歷兩回合的競賽後,最後八強再進行三回合的即席演講,比賽競爭非常激烈。在進行決賽最後一關時,林冠瑋同學說:「看完影片後,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但我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並嘗試多聽幾次,並試著運用生活上的例子和故事去和觀眾做連結……」。最後憑著不服輸、不放棄的精神,他在這關擊敗了不少擁有國外生活經驗的同學,成功拿下亞軍。今年暑假林冠瑋同學將飛往澳洲坎培拉大學遊學五星期,未曾出國的林冠瑋同學開心地表示,感謝系上黃聖慧老師及裴卓士Petros Dovolis老師的悉心指導,希望能夠把握這次得之不易的海外遊學機會,更加精進充實自身的英語能力(英語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