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健康樂活.捐血加油-超級讚!

Abstract: 本校100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捐血活動在全校師生熱烈響應下,捐血成效再創新高,共計有413位師生熱心捐血,募得494袋寶貴血源,對於目前血庫面臨血荒問題有相當大的幫助。本校99年募得1320袋血、100年募得1887袋血,捐血成績逐年遞增。統計此次各學院捐血比率前三名分別為:管理學院(8%)、理學院(8%)與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7%),其中又以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捐血人數比(15%)為全校之冠;師生的愛心熱血令人感動,台中捐血中心為了協助踴躍的捐血人潮,還特別增派一輛捐血車至學校。對於熱心參與公益活動且具有愛心關懷的夥伴們,學校特別表示感謝及鼓勵。

此次活動贊助單位-彰化縣彰師大國際獅子會及彰化縣西北國際獅子會,提供捐血人經濟實用的7-11客製商品卡面值100元,協助活動順利進行,並使本次捐血活動更具特色及創意。彰師大國際獅子會張榮鑫會長與彰化縣西北國際獅子會廖年增會長(同時亦擔任本校兼任校醫)均表示:藉由拋磚引玉之舉,期望為溫暖的校園更添溫馨,也希望社會上能有更多人願意提供溫暖,關心身邊需要協助的人。

本校姚主任秘書凱超及蔣學務長筱珍,亦於捐血活動前分別頒贈感謝狀予彰化縣彰師大國際獅子會及彰化縣西北國際獅子會,由張榮鑫會長與廖年增會長代表接受,感謝其長期對本校各項活動的協助與支持,亦感謝本次活動的參與者,並希望下次活動可以匯集更多彰師大師生愛心,形成一股更巨大的校園暖流,湧向社會需要協助的角落,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展現出白沙山莊的一股正向能量。

本次捐血活動亦同時進行誠實捐血的宣導,多數人均表示在捐血過程中除能感受到捐血救人的熱忱外,尚能獲得正確的捐血常識,是參與本活動中最大的收穫之一。統計本校師生捐血後快樂指數顯示:本校熱心捐血者快樂指數高達9.2分(滿分10分),可見「施比受更快樂」。健康樂活.捐血加油-超級讚!期待下次您的參與!(學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