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83698      線上人數 : 843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72

題名: 「十二年國教教與學 - 十二年國教高峰論壇暨教育創新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作者: 進修學院
貢獻者: 進修學院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2015-01-05T03:59:19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進修學院主辦,教育研究所協辦之「十二年國教教與學 ─ 十二年國教高峰論壇暨教育創新學術研討會」於12月17日在綜合中心舉行。與會貴賓除本校大家長郭艶光校長、進修學院葉凱莉院長、教研所王智弘所長、本校師長以外,還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吳清山署長、台中市政府蔡炳坤副市長、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楊思偉校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吳武典教授、東海大學王文科教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各校師長,以及對教育相當關心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一同共襄盛舉,為本會增添不少光彩。
  論壇首先由吳清山署長為大家介紹十二年國民教育的規劃與作為與其推動及沿革,讓大家更加了解國民教育的意涵。接著,高峰論壇由郭艶光校長擔任主持人,與談人則由四位教育先進:吳清山署長、楊思偉校長、吳武典教授與王文科教授共同擔任。會談中,各專家針對2014年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一一提出大家關心的議題,亦表達各界看法。吳署長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國家,期許十二年國教能重振師道、強化專業和教師知覺的提升,適性輔導能讓孩子對自己的興趣和潛力更加了解,國人應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更有信心;教育是國家競爭力的基石,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讓我們的教育No Child Behind。
  本次高峰論壇在熱烈的討論聲中圓滿落幕,成功的讓家長、教師及各界更加了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期許透過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為孩子適性揚才,讓孩子真正愛上學習,擁有多元智慧與能力,耕耘自己的人生,進而厚植臺灣人才競爭力的大未來,這才是教育的最終目的。(進修學院)
關聯: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319013.pdf1018KbAdobe PDF303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