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53809      線上人數 : 53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73

題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畢業典禮.開創101 躍升一等一
作者: 學務處課指組
貢獻者: 學務處課指組
日期: 2012
上傳時間: 2015-01-05T03:59:3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於101年6月9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在進德校區體育館羽球場舉辦畢業典禮,
應屆畢業生偕同家長一起參與盛會,分享2千餘位畢業生的喜悅。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為「開創101,躍升一等一」。   
  今年的畢業典禮在正式開始之前,由彰化師大的同學表演魔術及舞蹈, C大調合唱團帶領大家唱校歌。最特別的是今年還有學生自己的畢業歌「擁抱世界」,由本校畢業校友許緯業、林隼強創作,由大四畢業生林琬詞、巴巧詩演唱。本次畢業典禮特別邀請言語幽默、充滿智慧並發人深省的「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人稱黃老師的黃越綏女士擔任貴賓演講。   
  最受矚目的生命禮讚獎得主共有3位,一位是輔諮系的馬來西亞僑生方娟娟同學,方同學家境貧苦,自幼以一己之力,以半工半讀方式,積極求學,雖已年近四十,仍勇於到異國追尋多年夢寐已久的升學夢。在彰師大期間,不僅在課業上用心研讀,也利用暑假期間參與本校領袖社的生命服務隊的活動,顯示出她對生命的關懷與投入。另一位是美術系的王德蕙同學,王同學在求學期間因得了多發性硬化症罕見疾病,多次進出醫院,仍努力珍惜在彰師可以學習的每一天,她的作品並被上海壢新醫院收藏。第三位是企管系的蔡雨璇同學,蔡同學在高三那年發現罹患了肝癌,經過了一年的治療及休息,於2008年考進了本校,在求學期間,仍持續藥物治療;在大二暑假,參加了史懷哲志工計畫,奉獻所學給線西國中同學們,如今當年輔導的學生已唸高中,但仍與蔡同學保持聯絡,可見蔡同學的努力獲得許多小朋友的認同,實屬難能可貴。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219024.pdf195KbAdobe PDF223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