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90550      線上人數 : 79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76

題名: 進修學院102學年度新生始業式王監察院長建煊蒞校勉勵進修
作者: 進修學院
貢獻者: 進修學院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2015-01-05T03:59:4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監察院王院長建煊先生於9月16日(一)晚上七點,在進修學院新生始業式中以「為什麼要讀碩士」為題發表專題演講。王院長期勉所有新生必須要以有所為而來的心態來念書,這樣才能有「兩把刷子」帶回去工作職場,發揮這個學位的邊際效益。王院長演講現場妙語如珠,整場笑聲不斷。
王院長與夫人蘇法昭女士一起蒞校參觀訪問除參觀進德與寶山兩校區建設外,並與校內師長進行深度交流,瞭解本校目前發展的近況。對於教育問題王院長不僅仔細聆聽校內師長意見,同時也勤記筆記要帶回去思考現有政策是否妥適。郭校長艶光表示,王監察院長對教育問題了解非常深入,其見解值得教育工作者深思。
王院長一開始以「為什麼要讀碩士」切入主題,並以許多精彩的小故事說明讀碩士不是為了那張證書,而是要能達到成就自身與發展自身的目標。王院長指出唸碩士目標不一定要很崇高,但方向必須很清楚,否則就是浪費時間與金錢。在演講之後的問答時間,有同學提出關於現今時事的問題,王院長皆以輕鬆幽默又一針見血的誠實話,據實回應引來現場笑聲不斷。讓與會師生都充分體會「小鋼炮」的演講魅力與個人風采。進修學院葉院長凱莉表示,王院長的學養與成就是進修學院師生的好榜樣,其有為有守與直言不懼的特質,更是現今社會欠缺的元素。102學年度的新生始業式帶給學生們不一樣的開始,非常有教育意義。(進修學院)
關聯: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319015.pdf923KbAdobe PDF332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