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91158      線上人數 : 77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79

題名: 本校美術系舉辦「台灣畫廊週-藝術巴士趴趴走」活動,獲得熱烈迴響
作者: 美術學系
貢獻者: 美術學系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2015-01-05T04:00:0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2013第二屆台灣畫廊週訂於6月8日至16日於全台舉行,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文化部指導,邀請全台八十餘間精選畫廊參與,並與本校美術學系合作,凝聚整合在地藝術圈的力量,舉辦推廣教案及畫廊導覽等豐富多元的活動,讓觀眾更有理由走進畫廊、接近藝術。
  本屆台灣畫廊週年度主題為「魔幻時刻」(Magic Hour),著眼於「觀眾與藝術品接觸的瞬間」為發想點,目的在於激發台灣藝術圈對藝術的能動性,以及鼓勵觀眾對藝術的想像力。美術系李靜芳老師以此出發點,主導規劃「畫廊初遊趣-台中藝術巴士趴趴走」活動,於6月9日及6月16日兩週末,結合藝術教育之理念,指導本系25名學生擔任藝術導覽志工,引領觀眾接觸藝術,樂享藝術之美,感受在地活力。
  台中藝術巴士趴趴走活動當天,由台中市的國定古蹟台中火車站出發,首站造訪位於西屯區的華瀛藝術中心,欣賞畫家于傳騏的展覽「萌山意水」,體驗畫家用「色氣」來表現現代山水的創思。
  第二站開往南屯區的新時代畫廊,感受來自北京的藝術家李暉的激光(雷射光)演繹,體會虛實相交的魔幻時刻。李暉在時間、空間、速度與生死這些傾向永恆的概念中,去探尋生存與時代的關係。他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環境中,面對回憶與現實的衝突,與存在的不安全感,掌握光看得見又摸不著的特性來呈現幻實幻虛之感,希望在無常的現實中追求一種恆常不變的狀態。
  第三站則是探訪鐵道藝術村20號倉庫。20號倉庫是一個多元的藝文場所,位於台中舊火車站後方,是一系列鐵道倉庫藝文再生計畫的所發展出來的藝文空間,遊客可以在此感受到老倉庫的新氣息。20 號倉庫包含台鐵20至26號7個倉庫,當中包含主展場、藝棧/創意格子趣,23-26號倉庫-共八間藝術家工作室。此行將造訪藝術家的工作室,和藝術家們話家常,並欣賞他們不同的創作風格(美術學系)。
關聯: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319017.pdf377KbAdobe PDF177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