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92836      線上人數 : 84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80

題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第十八屆白沙文學獎熱烈開跑,持續徵稿!
作者: 國文學系
貢獻者: 國文學系
日期: 2012
上傳時間: 2015-01-05T04:00:0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白沙文學獎,迄今歷經十七個寒暑,文筆耕耘,至今未艾,實屬難得。而本文學獎所秉持的一貫信念,在於鼓勵並培養彰化師大莘莘學子們的文藝創作之風,提供管道,一展青年人的長才。舉凡文學研究類型的「文學評論」,到創作類型的現代文學──「現代詩」、「現代散文」、「現代小說」,古典文學的「古典詩」、「古典散文」,其他特殊徵稿項目更開闢「劇本」、「少兒文學」(青少年文學)等,總計八大文類,徵文內容涵括甚廣,亦為本文學獎之特色所在。
  此外,本文學獎初審評審,皆為校內具該文類專業之國文系教授,亦長期用心關注校園創作風氣,審稿鑑別,細心謹慎,於初審稿件中選出優秀之作,予以決審。最後,文學獎更特聘校外頗具聲名之學者、作家,擔任決審評審:文學評論組,有如學者高莉芬、曾守正老師;現代詩組,如名詩人蕭蕭、路寒袖、陳黎老師;現代散文組,如作家伊格言、吳鈞堯老師;現代小說組,如學者徐照華老師、名編輯者陳憲仁老師;古典詩組,如學者李建崑、吳榮富老師;古典散文組,如學者林政言、簡錦松老師;少兒文學組,如學者邱各容、許建崑老師;劇本組,則如學者郭澤寬老師、劇團編劇的郎亞玲老師。以上八大文類之校外評審,皆在各文類領域上有傑出專長,實為本校歷屆文學獎決審時,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本文學獎初、決審應公開之流程,皆採透明化作業,總召、副召、工作人員等皆為本校國文系之在學學生,辦事用心,不敢懈怠,希冀文學獎由宣傳之始,至最後決審會整體流程,都能順暢進行,幾近完備。本次第十八屆白沙文學獎,相關徵文、公告事項,已可見於下列網址:http://blog.udn.com/chinesencue。   
  歷經十七餘年的長期慢跑,本文學獎每屆精進,依然孜孜矻矻,我們願文風不輟,技近於道。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219029.pdf165KbAdobe PDF200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