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28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30034131      在线人数 : 591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81

题名: 心中有愛 愛在服務--彰化師大寒假出隊服務社團及志工團隊授旗典禮
作者: 學生事務處
贡献者: 學生事務處
日期: 2012
上传时间: 2015-01-05T04:00:17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近幾年,志工服務意識抬頭,全台各地皆可見志工身影。彰化師大張惠博校長亦經常分享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生命的價值在於兩個主要領域:個人自身的完善及服務他人。在追求自身的完善時能服務他人,並因服務他人而趨向完善。」從參與中的深刻體會,絕對有助充實心靈。
  在學校大力支持下,今年除了以往的服務性團隊志工外,更加入了學生會生力軍,同時也將服務區域從彰化、南投擴展至雲林縣偏遠國小。本次冬令服務隊共計9隊12梯次,約305位志工參與;活動地點包含彰化縣大園國小、鳳霞國小、新寶國小、國聖國小、泰和國小、和東國小、南投縣雙龍國小、力行國小、太平國小、長福國小、雲林縣尚德國小、林厝國小等資源較缺乏之偏遠國小,志工以寓教於樂的活動方式,充份發揮服務學習之精神,期盼能帶動學童建立正向的生活信念,並提升對課業主科之學習動力。
  本校於101年1月15日下午4點假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為寒假出隊服務的社團及志工團隊舉辦授旗典禮,藉由各服務隊展現各具特色、創意的隊呼,彼此鼓舞服務熱情,並經郭麗安副校長授旗予各隊代表,為其加油打氣。張校長更與所有志工同學分享「多元、專業、卓越」的彰師大核心素養,勉勵學生,從服務中瞭解他人需求,補足自己不足,俾使自己更卓越;同時希望學生在服務過程中能謙虛待人,並抱持感恩與回饋的心,使服務更為充實、圓滿。
  郭副校長亦在授旗典禮中表示,服務隊不辭辛勞的付出與奉獻,學童在參與過程中獲益良多,無形中為自己人生心靈打開了新的一扇窗,因此儘管天氣冷凜,希望志工們務必先照顧好自己,避免師長與家人擔憂,並秉持初衷,達到服務他人、自我成長之目的。蔣筱珍學務長也說,我們服務的職責就是讓學童擁有正面思考能力,並對生活願景充滿希望,期盼志工們繼續抱持服務之熱忱,貢獻於社會。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219032.pdf213KbAdobe PDF258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