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郭校長艶光率團赴馬來西亞恭賀本校第一個海外校友會成立

摘要: 為恭賀本校第一個海外校友會:馬來西亞校友會正式成立,郭艶光校長偕同本校畢業生生涯輔導處王智弘處長、校友服務組梁崇惠組長及教育學院高淑貞院長前往馬來西亞出席1月24日所舉辦之海外校友會成立大會,並於會中親自領唱校歌及頒授會旗。當天是馬來西亞國定假日,受邀出席的貴賓雲集,包括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興華中學董事長丹斯里楊忠禮、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長李子松均親自出席與會,來自各方的校友們齊聚一堂,場面非常熱絡溫馨。

郭艶光校長於會中致詞時,除了向來賓與校友們介紹本校目前的近況及發展外,特別提及他於2008年時任進修學院院長,在教育部支持下推動於馬來西亞成立本校第一個也是第一屆的境外「學校行政碩士班」,目前已有22位畢業校友,後來2011年續開第二屆,連同第一屆尚在學者目前共有23位學員。2010年由時任輔諮系主任的高淑貞院長開辦第一屆輔導諮商碩士班,目前在學者有20幾位,將於今年6月畢業。另2013年年底預訂繼續開設第三屆「學校行政碩士班」。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表示,在臺灣的大學之中,無論是在培育專業師資人才方面,抑或是學術成就與表現,彰化師大均屬名列前茅,因此他鼓勵更多的大馬學生前往彰化師大就讀與深造;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長李子松亦指出,期待彰化師大能在華語教育師資培訓扮演了積極與重要的角色,希望未來透過與彰化師大的合作,為馬來西亞的教師或高級行政人員提供培訓。

本校在前校長康自立博士、前代理校長王文科博士任內即與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分別簽署姊妹校及相關合作協定,奠定與馬來西亞學術交流的基礎。2012年12月14日,進修學院葉凱莉院長、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籌備處溫玲玉處長及畢業生生涯輔導處王智弘處長更銜郭艶光校長之命前往新紀元學院更新兩校的合作協定。

郭校長於1月25日接受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訪時表示:本校將持續與姐妹校新紀元學院合作開設專班,除可積極拓展海外校友人數並幫助獨立中學解決師資短缺問題外,更為提升華人獨立中學教師素質能力盡一份心力。郭校長此行另拜訪了姐妹校新紀元學院、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循人中學、巴生濱華中學及興華中學等學校,深入了解各獨立中學的現況與發展,並鼓勵各校薦送優秀學生來臺就讀彰化師大(畢業生生涯輔導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