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27890      線上人數 : 468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86

題名: 本校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舉辦「進修學院十二年國教專題暨成果分享會」,深獲與會人員好評
作者: 進修學院
貢獻者: 進修學院
日期: 2012
上傳時間: 2015-01-05T04:00:4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進修學院為推動101年度工作計畫,配合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於今(101)年12月7日於本校綜合中心演講廳舉辦「進修學院十二年國教專題暨成果分享會」。本次分享會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擔任共同主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吳局長榕峯並在百忙中撥冗蒞臨現場指導。現場共有中部地區教師近200餘人參與,場面盛大。
  十二年國教專題的主題演講是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張校長新仁分享「教室裡的春天-從改變教學做起」,介紹分組合作學習理念可激發學生學習潛能,並達到「團隊合作、平等參與、截長補短、互惠雙贏、尊重差異、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之願景,期間更以實際分組合作之教學示範帶,讓與會人員更能了解如何改變教學。本校進修學院葉院長凱莉亦藉此機會說明本校進修學院101年度工作計畫中任務型發展重點之系統平台簡介,為讓與會人員能親身體驗,並在會場一樓展示精采的靜態書面資料及動態的線上平台及數位教材。
  分享會內容除了十二年國教專題,並針對「適性輔導、因材施教」該主題邀請第十屆全國SUPER教師國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林示安老師及第一屆全國POWER教師獎彰化縣立線西國民中學林莞如老師擔任講座,期待現場與會人員能從中汲取優點並運用於未來實際教學工作。
  林示安老師以「正向行為支持」應用成果分享為主題,以特殊教育實際教學經驗分享正向行為支持之成效;林莞如老師分享「因材施教之多元教學」議題,說明自身教學經驗-以實作方式引導學生進入生物課題,並佐以分組討論讓學生多說、多發表,喜歡學習並享受學習。兩位講者仔細及生動的解說均讓與會人員獲益匪淺,並感意猶未盡。在最後的綜合座談,與會人員與講者之精采互動讓本場分享會畫上美麗的句點。
  當天所邀請的講座,不論是十二年國教專題演講抑或「適性輔導、因材施教」的分享,演講內容皆展現其學術性、應用性及專業度,讓現場與會的200多位在職教師、行政人員及學生皆對本次分享會給予正面的評價(進修學院)。
關聯: 2012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219034.pdf162KbAdobe PDF244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