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彰化師大101學年度運動會12月6日隆重登場 跆拳道金牌軍點燃聖火 北獅國家隊上演騎馬舞

Abstract: 彰化師大運動會為學校年度盛事之ㄧ,業於12月6日(星期四)熱鬧登場;本次運動會廣邀畢業校友及退休教職員工返校共襄盛舉,同時,適逢新任校長郭艷光博士及嶄新之校務行政團隊就任,大會特地安排北獅國家隊陣容演出『新兵日記』和『騎馬舞』劇碼,並由榮獲2012全大運跆拳道總錦標冠軍之全體代表隊成員領銜點燃勝利之火,為彰化師大運動會揭開精彩序幕。

在大會的開幕典禮上,由彰化師大應用運動科學研究所和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之學生所組成的北獅國家隊陣容,帶來應景的『北獅之新兵日記』和『騎馬舞』帶動跳等劇碼!該北獅國家隊曾榮獲亞洲室內運動會金牌和世界盃北獅金牌等諸多國際大賽獎項;而點燃大會聖火之彰化師大跆拳道運動代表隊,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更一舉奪下5金2銀及跆拳道總錦標冠軍等殊榮,並有多位學生入選國手資格。尤以運動學系學生和北獅國家隊共同帶領全校師生一起舞動目前全世界最夯、最熱門之『騎馬舞』帶動跳節目,更為運動會之開幕典禮引爆另一波高潮。

彰師全體參賽之教職員工生暨校友們在甫於今年八月履新接任的郭校長帶領下齊聚於田徑場上,透過運動殿堂展現運動員追求卓越、勇於挑戰之精神,尤其,研究精勤的郭艷光校長,係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博士,其指導之學生群屢獲國內外研討會最佳論文獎殊榮,並勇於開創新研究領域,不僅治學嚴謹,表現傑出,克孚眾望,且力陳教學與研究卓越,治校理念咸以「生命活力、優質卓越、關懷社會、鷹揚國際」作為核心精神,強調打底與拔尖並重,均衡各學院發展,讓學生接受全方位教育,兼具品德與跨領域專業素養,建立人文與科技並重校園,結合在地文化資產與綠色資源,善盡社會責任,期發展校園成為與社會和國際接軌的綜合型大學,並藉此運動會促進全校教職員工生之身心健康,及增進和校友間的互動交流,以提升全校整體競爭力及營造團結、和諧與快樂之校園氛圍,相信彰化師大在郭校長的用心下,當能再現風華、開創新局。

本次賽會之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拔河、大隊接力、啦啦隊競賽、創意入場、教職員工趣味競賽及學生、教職員工球類運動競賽等多項內容。最後壓軸之啦啦隊競賽於當日下午2時30分進行,此項競賽已蔚為每年彰化師大運動會傳統特色競賽項目,各系參賽學生編導表演內容之創意十足,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表現平日苦練之成果。最後之閉幕典禮於下午4時舉行,為今年的運動會畫下完美句點(體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