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29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46438      在线人数 : 60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291

题名: 地理系創系二十週年慶 系友返校獻祝福
作者: 地理系
贡献者: 地理系
日期: 2013
上传时间: 2015-01-05T04:01:1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今年適逢地理系創立滿20週年,為配合學校42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特於10月26日(星期六)舉辦「創系20週年慶祝大會暨系友師生聯誼會」,熱情邀請系友及師長們回來,共同分享喜悅。
  當天上午在教學大樓T006辦理「運用教育公益資源活化地理教學工作坊」,除了邀請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林登秋教授講演「從海洋島嶼論台灣文化及生態特性」之外,另邀系友洪敏勝老師說明「教育公益平台」理念建構的歷史脈絡,以及在十二年國教下,它在當前地理教育可以扮演的角色,進而思辨教育應當是一種公益事業的核心價值,期待教師能夠一起參與這個平台的建構,透過一種無壓力式的討論,透過一種非正式的教師專業社群,每個人若能貢獻自己棉薄之力,將可成就非凡事業,服務更多教育弱勢的學生,盡一份社會責任。
  隨後,於進德校區教學大樓1樓舉辦「創系20週年慶祝大會暨系友師生聯誼會」,會中除了邀請本系退休、調任、現任師長及各屆系友參與之外,本校郭艶光校長、陳明飛副校長、張世其主任秘書、葉凱莉院長、梁崇惠主任及退休後於亞洲大學任教的卓播英教授等均應邀出席。活動一開始,先播放精心製作之系上大事紀回顧VCR,並恭請校長等師長致詞勉勵祝福。創系系主任羅啟宏教授特別細數當年創系的一些過程,如全校第一個有586電腦設備的系所,以及每年10月左右師生準備登玉山的活動。他特別寫了一首詩為創系20週年獻上祝福,本次聯誼會除讓大家回顧過去多年來努力的成果之外,並致贈傑出系友予第一位候用校長潘能耀老師,希望能承先啟後,期盼彰化師大地理系能更茁壯與躍進。
  在依依不捨歡送系友後,接著辦理一場屬於在校生的活動,「102年度精進師資素質計畫--12年國教地理社群與談會」,與談會邀請了6位現任中學教師的優秀系友,針對12年國教下地理學科的教學重點進行經驗分享與指導,以強化大學師資培育課程與中等學校教學實務的聯結,希望能提升參與師生教學實務知能,以現場經驗提升師資生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正確知能。 創系系主任羅啟宏教授敬賀地理系建系二十週年祝賀詩: 彰師地理二十載,桃李遍布滿全台,學士碩士加博士,一起為國育英才。(地理系)
關聯: 2013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319023.pdf963KbAdobe PDF412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