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本校與中部人力資源主管協會簽約,90餘家知名企業提供實見習機會

Abstract: 師範大學學生畢業只有當老師一途嗎?這樣傳統的思維,現在可大大不同了。現今師範體系大學轉型多元、綜合型大學,培育的學生不是只能當老師,這群師範大學的學生除了擁有「教育」的背景外,更可以具備財金、電機、管理、輔諮、生技…等專長,多樣專長成了企業人資部門的最愛。中部人力資源主管協會於101年11月8日與本校簽實見習合約,旗下90餘家職場,均可提供本校學生實見習的機會,藉由親身體驗,及早為求職做準備,增加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本校郭艷光校長表示,大學教育除了教授知識外,更重要的是讓學生畢業後,能具備符合產業需求的專業能力,因此,如何縮短產學落差、協助學生在學期間豐富個人經歷、提高就業競爭力,畢業後順利銜接就業,即是學校努力的重點。郭艷光校長進一步指出,本校長期以來以培育中等學校師資為主,任職於學校的校友不在少數,但本校很早即開始進行系所轉型,在師範大學師資培育的傳統優勢下,積極擴展產官學合作,近來,相關系所在科技領域表現亮眼,如工教系學生赴馬來西亞參加發明展屢屢獲獎,專利作品亦獲業界廠商青睞,均證明本校除傳統師資培育外,亦能培養符合業界期待的大學及研究生。

中部人力資源主管協會目前會員數計有90餘家,包括中部地區知名的寶成企業、永豐棧酒店、巨大機械、永信藥廠…等均為會員廠商。中部人力資源主管協會會長、車王電子人資副理蕭美珠即指出,提供在學學生赴企業職場實習的機會,能讓學生將學習到的理論與實務結合,進一步瞭解各行業的工作內容及企業文化,對於未來的求職選擇及準備有極大的幫助。而且,在實見習的過程中,如果表現優異,比較容易獲得實習廠商的青睞,進而獲得正式的工作機會,畢業後即可順利進入職場。綜此,學校已為學生與企業間構築並搭起橋樑,學生們更應把握赴職場實見習的機會,畢業後進入夢想中的職場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畢業生生涯輔導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