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本校與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摘要: 本校與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以下簡稱保四總隊)於本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時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保四總隊行政大樓四樓禮堂舉行,由本校郭校長艷光與林總隊長世當分別擔任雙方代表人進行公開簽約儀式。

近幾年警政署招收警察特考班學生,吸收不少國立大學畢業生投入警職,其中不乏臺大、清大、交大等知名學校學生,相較於20多年前僅高中、職學歷的員警,素質相差甚大,且近來時代急速變遷,警察的素質與專業能力必須大幅提升,方能提高服務品質;為增進保四總隊組織發展整體績效,林總隊長希望透過與本校之合作交流,能提高員警進修意願,進而全面提升員警教育訓練品質及個人專業能力。

本校與保四總隊早已有實質上的交流與合作經驗,例如保四總隊辦理101年警佐晉升警正官等訓練,即邀請本校師長前往授課;緊接著保四總隊將辦理代訓101年警察特考四等錄取人員教育訓練工作,亦將邀請本校師資群擔任教育訓練講師,未來雙方將以近鄰、友好關係,就員警進修、研習、教育訓練、學術研究、校園安全輔導與講座等各方面,進行更深入的合作,期能達到互利共榮目標(進修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