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彰化師大與美國北伊利諾大學締結姊妹校

摘要: 本(10)月12日至10月14日美國北伊利諾大學(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由該校美術學院院長Douglas Boughton教授率領Kerry Freedman教授、以及博士生Samantha Goss與徐立璇小姐蒞臨本校訪問,並與本校簽訂姊妹校合作備忘錄。此行,除締結合約之外,Douglas Boughton一行人特地參與本校所舉辦的第二屆姊妹校研究生研討會(The 2nd Conference of Graduate Students with Sisterhood Universities)

北伊利諾大學創立於1895年,成立至今已有100 多年的歷史,是一所教學與研究並重的公立綜合大學,北伊利諾大學位於伊利諾州國際大城芝加哥鄰近的 DeKalb 小鎮,目前約有2萬5千多名學生,該校設有63個大學學系和79個研究所課程,當中包含11個博士學位課程,在商學、工程及理學領域中在全美居於領先地位。

10月13日上午於研討會開幕之後,舉行兩校簽約典禮,首先由本校郭艷光校長代表歡迎Douglas Boughton院長等貴賓,並感謝美術系陳一凡主任與王麗雁教授引薦,兩校師長於致詞中皆期盼未來在學生、教職員和研究上可以雙向交流,帶給兩校師生更大的利益,最後在李清和副校長、陳明飛副校長、李奇英主任、彭輝榮院長、李漢文研發長與本校師長的共同見證下,進行簽約儀式並互贈紀念禮品。本校特地準備藍鵲與柿子瓷盤(喜事連連),象徵兩校締結姊妹學校之喜,擬請Douglas Boughton院長協助轉達予John G. Peters校長。

期盼兩校透過國際交流開展新的一頁,未來共同攜手合作,相信雙方除了藝術領域之外,可拓展更多元且廣泛的合作範疇(研究發展處國際合作組)。